苦難有意義嗎?-----張可政長老
  耶穌是我生命的主---楊其愛姊妹
  從一場告別看教會生活-蔡青諭姊妹
  靈修心得分享--該隱與亞伯-曾雅筑姊妹
  與主同行,好得無比-羅美玲姊妹
  等候與仰望的堅定--------林子煒弟兄
  感恩生命見證-蔡玉敏姊妹
  見證「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與生命」 林麗芬
  寶貝班家長-虹吟
 
 寶貝班家長-虹吟

這些年,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後─雖然經濟仍有負擔,雖然教養孩子的責任仍未減輕,但是上帝滿滿的恩典,帶領我一路向前走。

上週六日參加寶貝班為我們舉辦的「家長退修會」,類似的家長成長班已經參加很多次了,但是每一次都帶給我滿滿的感動與力量,也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蛻變與成長。

我曾聽過有人說:這樣的聚會只是去哭一哭,回來後問題還是存在。

也聽過有人說:上帝不可能這麼厲害,凡事要靠自己。

還聽過有人說:我的擔子太沉重,我沒心情也沒時間參加這種活動。

他們說的似乎都沒錯,畢竟現實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。以前我也有很多的理由拒絕別人的善意關懷,總以為靠自己就可以了,總以為自己夠堅強,總不想欠別人「人情」,因為擔心自己還不起也承受不起...,這些藉口看起來似乎冠冕堂皇,卻也讓我失去了很多寶貴的資源和人之間的距離,更讓我多走了很多辛苦的路,儘管這些路不會白白浪費,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有人跟我一樣,還要兜個大圈子,然後發現原來:我還留在原點!

在寶貝班這段時間,我看見很多的家庭和孩子被建造,也看見很多家長的接納與無私的愛,在這裡的每個人,都是上帝眼中看為無價的珍寶,在這裡你可以不必武裝自己,在這裡你可以歡笑也可以哭泣,在這裡你可以得到安慰和感動,然後你可以重新得力再出發。

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?每個人的生命都需要被更新、被建造,更需要被愛與愛別人;上帝付於我們每個人「自由意識」,我們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選擇,但是如果我們願意接受與改變,我們常常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結果。就算去哭一哭又何妨?至少還有相同處境的人可以安慰你。就算凡事都要靠自己,但是多個可以傾訴的伴,不也很好?

現實生活的經濟壓力是很多家庭最困難的事,日子過不下去,一切就都免談!這苦楚與無奈我懂,只是這些年,我漸漸學會生命中的重要排序,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破口,上帝會解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,當這最重要的事解決了,即使我們在苦難中,我們的心依然能夠享有平安與喜樂,這是任何的金錢都買不到的。

每個人的能力有限,但是心中的愛可以無限擴展,倘若你有很多的愛,請把你的愛化成行動,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幫助;倘若你還不知道如何愛?請先從愛自己和家人開始,你會發現,你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在改變;倘若你的心剛硬,那麼試著每天感謝一件人事物,你會發現,你的心愈來愈柔軟、愈來愈謙卑,然後你會為所擁有的一切感謝 神!

地址:台中市西屯路三段宏福二巷18號 電話:04-24612590 傳真:04-24612451      
Copyright © 2010 Taichung Rung Chung Christian Church      
Powered by Devise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