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難有意義嗎?-----張可政長老
  耶穌是我生命的主---楊其愛姊妹
  從一場告別看教會生活-蔡青諭姊妹
  靈修心得分享--該隱與亞伯-曾雅筑姊妹
  與主同行,好得無比-羅美玲姊妹
  等候與仰望的堅定--------林子煒弟兄
  感恩生命見證-蔡玉敏姊妹
  見證「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與生命」 林麗芬
  寶貝班家長-虹吟
 
 靈修心得分享--該隱與亞伯-曾雅筑姊妹

  耶和華對該隱說:你為甚麼生氣呢?你為甚麼沉下臉來呢?你若做得對,豈不仰起頭來嗎?你若做得不對,罪就伏在門前。它想要控制你,你卻要制伏它。」 (創世記4:6-7)

一、經文: 
創世記四章1-16節

二、靈修筆記: 
該隱與亞伯的故事,是聖經當中的第一個殺人事件。這次在讀到這個故事,我認識到: 
  (一)上帝選擇了亞伯的供物,不代表該隱的供物不好,也許該隱獻上的供物不比亞伯差。但是這樣的好,不是根據人定義,而是根據神來定義,神看的是人對祂的心。當我們獻上我們所擁有給神的時候,是出於什麼樣的動機呢? 
  (二)從經文中可看到,該隱為此惱怒,顯示出他的性格也許是好勝心強、得失心重、在意自己的付出有無得到期望的回報⋯以至於生氣,使怒氣控制了自己,甚至因為嫉妒之心而殺了亞伯。我們的怒氣和嫉妒是罪,如果我們讓它凌駕於神之上,將被其控制。
 
  看第一遍,可能會以為上帝偏愛亞伯,因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是上帝只悅納亞伯的祭物;參閱希伯來書11:4,我們可以知道,亞伯所獻上的祭物是因著信,所以得著神的悅納。
   有著這樣的認識基礎再看一遍這段經文,該隱不是出於信的祭物不得上帝的悅納,而後他又惱怒,如同上帝告訴他的罪控制了他——然而他卻沒有制伏罪——該隱被怒氣所產生惡所勝了。
 
  思想我們的生活當中,其實也很常跟該隱犯一樣的錯誤,自認為自己已經把所有的、最好的給了神,但是最後沒有得到自己的期待而埋怨神:祢到底還想要我怎樣? 
  
 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對神交差了!我已經很努力了!但是神說:「你所獻上的不是出於信。」這樣的結果給人是深深的一擊,可能是憤怒、可能是羞愧。
服事、敬拜⋯是出於信所以我們如此做,很多時候,我們的心被玷污了,被我們自己所玷污,這些都成為一種只是不假思索的本能或是視為理所當然要做的事,抑或是一種獲得自我滿足的方式,這些引致與我們驕傲,把自己抬高過於神。
  
  如果我們最初的心志就不在正道上,那麼付出再多的努力、犧牲再多也都只是枉然。人的墮落始於將自己看得比神還要重要,最終我們會被罪所勝嗎?會如同該隱飄盪在世上嗎?
              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上心得由曾雅筑姐妹分享
地址:台中市西屯路三段宏福二巷18號 電話:04-24612590 傳真:04-24612451      
Copyright © 2010 Taichung Rung Chung Christian Church      
Powered by Devise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