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難有意義嗎?-----張可政長老
  耶穌是我生命的主---楊其愛姊妹
  從一場告別看教會生活-蔡青諭姊妹
  靈修心得分享--該隱與亞伯-曾雅筑姊妹
  與主同行,好得無比-羅美玲姊妹
  等候與仰望的堅定--------林子煒弟兄
  感恩生命見證-蔡玉敏姊妹
  見證「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與生命」 林麗芬
  寶貝班家長-虹吟
 
 苦難有意義嗎?-----張可政長老

 苦難有意義嗎? 

詩篇425~7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我的神啊,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

人生風暴有時就悄然臨到?過去6年在2月份有幾天,我總自然的停下腳步與自己對話,並和神對話發生在我身上的苦難。

6年前可以說是我人生最順利的時光,在2月份全家族退修會時,我充滿熱情地告訴大家,自己奉獻更多心力回應上帝的恩寵。一週後的一個凌晨,在睡夢中我被保全電話叫醒「公司火警發報」。我永遠記得當時我一路開車禱告趕到現場時,我的腿仍在發抖。那一幕我眼睜睜看著大火燒毀我畢生的積蓄,「神根本沒有聽我的禱告」我心想;接著我又告訴自己,聖經說「上帝全然美善」。

火災後我馬上要面對許多繁雜難堪的事情。其中一項是要與廠房受損的鄰居和解,但某個鄰居態度很強硬,堅持除非賠償她實際損失的三倍-750萬,否則不會和解。這是一場意外,我當然不可能答應她,因此我必須面對人生的第一場官司。「上帝怎能讓我落入這光景,祢在哪?」我心想;接著我又告訴自己聖經說「神應許會陪我走過死蔭幽谷,祂永不離棄我」。

在幾年公司重建與生命重整的過程中,我漸漸能理解某些事物具有更高的意義,也較能體會人在無助時的感受。雖然當時幾乎被苦難淹沒-「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」,然而神的旨意高過我。詩人最後說「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祂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。」(4211)

這官司於兩年後結束,結果是對方一毛錢沒能多拿,依然是我兩年前願意賠償她的250萬。期間公司運作也都恢復正常了,我的人生似乎重回「正軌」,我相信這「正軌」是天天轉向祂。這苦難當時幾乎「漫過我身」,神因此在我心中刻下一道傷痕,這就是我每年會和祂對話的「故事」。苦難有意義嗎?從今往後,我能更正面看待挫折及苦難的價值-因為來自祂。

以上內容由可政長老提供

地址:台中市西屯路三段宏福二巷18號 電話:04-24612590 傳真:04-24612451      
Copyright © 2010 Taichung Rung Chung Christian Church      
Powered by DeviseTop